close

1139975768.jpg  
曾經在腳本提案會議上聽著代理商念著一段文案:『與其為我擔心,不如替我加油。』念念不忘的這段文案,即使並未與消費者見面,卻常在我腦海出現。這幾個月,家人常不了解我為何weekday可以忙成這樣,weekend卻總是把時間消耗在睡覺上;有時候,其實我也不了解我為什麼可以這樣?

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在煩惱工作、在緊追進度的後果,開始擔心洗頭時掉了多少根頭髮、中午過後隱形眼鏡就開始乾澀到快掉出來了、下午開會時異常想趴下來睡一下;身體一直都不夠好,但工作似乎不太容許我的身體有藉口,於是我只能靠著加班後的深夜,每天戴著iPod騎著腳踏車,在台大校園裡。

從復興南路進,從楓香道轉水杉道,往總圖前進,再轉進椰林大道,再繞到小小福、水源池,最後再繞回復興南路;這段路,成了好幾個晚上,和自己對話、和自己確認、和自己提案的時間。

我常常這樣說,也許又是我的身體和我自己說,這樣的過程我並不快樂。

這幾個月,日子通常是隨著行銷活動在走;好聽一點,是跟著趨勢在走,正確一點,也許是,日復一日地在走。回想這幾個月,幾個重要的機會,過程很痛苦、難熬卻又痛快著;痛苦著每一個關卡與會議、難熬著每一個小細節,但卻痛快地看著成品一一完成與實現。

曾經以為,我可以靠著「寫」、「觀察」作為影響其他人的工具;曾以為只要好好地看、好好地讀和好好地、用力用心地寫,某些人事物可以受到一點點小影響;現在,換了角度,有的時候,只是發一封mail,或只是講幾個關鍵字,例如:很醜、策略不對、顏色超怪的,也許就只是一句話,就會搞得人仰馬翻,錄音必須重來、代言人必須重找、稿子要重新提案、媒體要安排檔購、印刷明天就要給我出來。

幾個月過去了,看著在手上誕生的品牌、銷售翻倍的業績、改造的視覺、進行中又痛苦並鬼打牆的案子,也許,原來我非不快樂;也許,我犯賤地享受著。

又,也許,到了哪一天,我會徹底發現這幾個月,其實我都還是再做同樣一件事,和寫東西一樣,都是站在前面、影響別人。

不過,哪一天到來,我會發現快樂不用再找、不用去追,自然就在旁邊了,而那一天,我想快了,極確定。

我突然發現寫到這裡我不過就是在鬼打牆;與其問我快不快樂,不如問我喜不喜歡,鬼打牆到這邊,我想心裡是有個底吧。

夢想總是在比較難走的那一條路上,幸好我還有作夢的勇氣。The true dream is being able to dream at all. Yes,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