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78240.jpg  
『有些事情從來沒有過去,有些角落卻總是讓人遺忘;有些氣味揮之不去,有些人在心口生了根。常常,突然而來,突然而走。』-鍾文音《寫給你的日記》

自從拿到畢業證書那天開始,就知道這一天還是會來;即使我有多愛賴床,但我還是得起床,否則我會比老闆還晚進辦公室;即使我有多愛隨便穿,但我還是得穿著彆扭的衣服去擠捷運,否則大家會以為我還是「小朋友」;即使我有多愛憤世嫉俗,但我還是得低聲下氣,否則有人會覺得我是難搞的草莓族。要面對現實了,這一天就要來了。

直到哪一天,我開始怨恨鬧鐘的聲音、怨恨總是卡在喉結上的襯衫領口、怨恨捷運上和我一樣怨恨的人、怨恨公司後面小巷的便當店、怨恨晚上回家連飯都還沒吃就想睡覺的自己,當那一天來臨時,我希望我會想起史瓦濟蘭的這些日子。

我覺得我會想起Hhohho省高低起伏的山,我會想起爬在上面的我;我覺得我會想起那條斜長的小瀑布,我會想起踩在上面的我;我覺得我會想起水壩旁的lodge,我會想起在那裡看夜景的我。

我覺得我會常常想起在史瓦濟蘭的所有,即使剛來的時候從來都不知道快要離開的自己會捨不得;不久以後的很多時候,我會想起生命當中最slow的日子,在史瓦濟蘭。

就知道這一天還是會來,但有些事情從來沒有過去,某些角落也不會被遺忘;有些氣味揮之不去,有些人在心口生了根。如果孤獨就這樣直直地來,我覺得我已經有足夠的經驗與畫面,一個人面對,一。個。人。

1139878229.jpg 1139878230.jpg 1139878231.jpg 1139878232.jpg 1139878233.jpg 1139878234.jpg 1139878235.jpg 1139878236.jpg 1139878237.jpg 1139878238.jpg 1139878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