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208.jpg  
這是唯一讓我想拖著、賴著的夏天,2007年。很熱,而我終究還是我一個人

還好我長久以來習慣一個人,即使心被誰弄亂了或被我自己弄亂後,我依然還是可以自己一個人走路下班、回家前繞去BR4的City Super晃晃、洗澡前煮了水餃燙了花椰菜、睡覺前看了新聞、躺在地板上聽Keane和The Fray、感到孤單寂寞時寫篇blog。

我喜歡在難過或遇到挫折時聽Keane和The Fray,網路上說這是大西洋兩岸調性最相符的樂團,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在谷底時聽這兩個樂團,也許是旋律吧,或是其他的什麼。

其它的,什.麼。

可能是自己的回憶給了這些旋律特殊的生命。那樣的片刻。我會非常難過,希望自己從來沒有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夏天的微風吹來,我開始倒數,當這個夏天結束後,我也將消失了,而當溫度開始下降後,我則會飛到地球的另一端;我將告別某個人、抽離某個人,逐年花落花開。若能見著彼此的夢想,也許還能交會;見不著,就在彼此別開的眼中黯淡吧。

當這個連接吻都不再具特別意義的時代,生理、心理皆更應嚴守在一個人的狀態,以穩住情緒的波浪,否則稍有摩擦就難以維繫,維繫的不是關係,而是自我;如果你不想像輕飄飄的保麗龍板,短暫失去足夠的人生質量,那就一個人吧,連曖昧都別想了,去錢櫃唱唱楊丞琳就好了嘿。

一個人的話,最多就頭痛或睡不著。沒錯,最多只會頭痛或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