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很多關卡,到最後回想起來,其實花費最多、處理最費神都不是事情本身,更不在任務有多艱鉅,而是在面對、磨合、處理人和人之間的感覺。

當中,尤以工作最耗費這類的處理時間。溝通、協調,搞清楚彼此之間的地圖是否一致,想清楚什麼樣的方式會讓彼此的思考方式更容易對焦;很多時候,實在懶地在事前或在溝通過程中,得不斷地在事情本身之上,再多花加倍的心思在觀察人,而如果關上這道觀察,事情依然在原地,因為人就是打不開,而如果大家都願意、懂得花時間打開、觀察彼此的話,所有的溝通、合作是否就會進展順暢?即使意見分歧,但至少會有共識。

最珍惜一種感覺是,在烽火四射的會議上,突然間個性相投的夥伴總會眼神對到,即使大家各有責任和壓力,就還是會對到,而在彼此落定對時程時,他會指著某一天,「你要在這一天全部搞定,因為我….」,然後眼神又對到,就大概懂什麼意思了,很難形容這是什麼感覺,就在砲火猛烈又瞬間感覺失落的當下,我想就稱它是一種夥伴的感覺。

人和人之間的感覺,該怎麼解,我想是沒有任何公式可循;有的人可以選擇封閉、阻擋、怎麼樣就是走在平行那一線上,久了,我想這就是你和我之間的感覺,沒有交集,我想就別再浪費時間,放下對方,而不是放過自己,把焦點回到自己,還有更多別人等著我去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