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我擅長作旅行計畫,可以鉅細靡遺地、用我自己看得懂的方式,從啟程到回程,各式各樣的大小事都可以排定清楚,如此走久了,有好有壞,好在一切按部就班,節省時間,並不太常有意外,而壞則在少了驚喜、少了從陌生中自我發掘的樂趣。

偶有幾次,沒作太多功課就出發了,而通常這樣的旅程,即使會有一點緊張,沿途卻總是充滿驚喜;常會不知該去哪,而開始閒晃,而通常臨時決定該去哪或是四處尋找下一步的旅程,就是好奇心張開至最大的時刻,過程中所遇到的任何景象和事物,都印象深刻。

例如在巴里島烏布的聖泉廟,沒有算日子卻誤打誤撞在月圓時候來到,適逢盛大的祭典,整島出動、擠滿聖泉的畫面是我對巴里島最有回憶的一段,而再平常不過的新加坡,也因毫無目的地在街頭亂走而遇見大寶森節。

記得曾把大寶森節記在我的旅行計畫中,想著某一天要特地到新加坡去看看,沒想到就在毫無計畫的一趟旅行中,因閒晃而碰上了原本計畫已久的人事物,這種感覺很奇特,就像突然之間碰上一個禮物,而這禮物還是心所嚮往已久的;不只旅行,人生、工作是否也依然如此?

我依然喜歡訂計畫,但我已不再汲於在每個計劃上再訂下時間,因為我相信,該遇到就會遇上,而如果一直沒遇上,但沿途我想已遇見更多更有趣更美好的人事物,在計劃之外。

IMG_7982.JPG

IMG_7983.JPG

IMG_7984.JPG

IMG_7985.JPG

IMG_7986.JPG

IMG_7987.JPG

IMG_7989.JPG

IMG_7990.JPG

IMG_79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