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460.jpg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發現這些年我變了好多。出發,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地方。』-奧美廣告 X 台灣高鐵

每年十月是市場上Q4的開始,對agency內部來說,則是Q0的開始;規劃上,我們開始了下一年的目標設定,作業上,我們必須思考手上客戶的下一年度提案,眼光上,我們還要想一下有哪些新生意。前陣子,連續兩個星期就接了三個客戶的年度brief回來,2011年倒數的這些日子,放眼看過去,整個都被年度提案佔滿了,策略總監對著我們說:『我們就照之前一樣的戰鬥位置走,啾咪!』

我特別喜歡把『啾咪』念出來的人,只因這語氣特別有一種振奮人心的效果。

十月,是MUJI推出下一年日誌本的季節。這些年,養成了一到十月就換上下一年的小本本的習慣,某一方面,我還算挺喜歡這種持續而正面穩定迎接未來規劃的感覺,另個習慣就是,在替換過程中,總會把一整年的日誌翻一翻,大略回想一下發生了哪些事、得到了什麼、去了哪裡,像每次統一發票對獎時一樣,總是翻著翻著,容易回想得出神。

對照著今年記下來的出差,算一算應該是搭高鐵最頻繁的一年;這一年搭高鐵時,常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短短的車程中,有時候是我最忙的日子裡睡得最平穩的時候。記得中國高鐵出事隔天,我必須搭最後一班高鐵往台中好趕上隔天的客戶活動;很晚的車,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坐在第一節車廂最前面的位置,那晚的速度感覺起來衝得超級快,搭那麼多趟高鐵,只有那次印象最深刻,因為我記住了生命的滋味。

車到台中烏日,望著車窗遠方的小山丘,當年新訓的成功嶺就在上頭,在對映著車窗反射的自己;我想到高鐵廣告裡的那句台詞,只好趕快下車後,小聲喊一聲,啾咪。

再反覆翻幾個月的日誌,今年喝喜酒的次數其實還好,歡送的機會反倒多了,team member離職、朋友出國讀書或是出發去打工旅遊、出國的朋友回來又再出國。記下來的一個個飯局,大多關於變動的,只有我,今年除了旅行之外,生活與工作,終於穩定了一年。

穩定只是狀況或是外在呈現上的,為了追求穩定的過程,看著那些記下來的每個會議與客戶活動,一些關鍵性的會議與due date,曾經也代表著快過不去的關卡,想起老闆曾對我說:『你如果因為遇到這個問題而放棄,你之後想起來會氣短、會不甘願。』

總算也挺過來了,穩定的這一年;若不曾走過,怎麼懂,啾咪。

今年的MUJI的日誌有很多種型式,薄的厚的,膠裝的裝訂的活頁夾的,完完全全符合當代變動的心。『突然很想放下什麼兩個月,就撕掉那兩個月吧。』其實很想換一本活頁夾的我這樣想著,但還是換上一本新的小本本,裝訂性質的,不太好撕的感覺,還算牢固,但又不似膠裝的那樣太過缺乏彈性。

2012就要來了,正面而穩定,啾咪,念出來吧!

1139988457.jpg 1139988458.jpg 11399884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