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225.jpg  
『I don’t need to win a medal, or look like a model. I don’t go running to meet ‘the one’. I run to my own beat.』-Philips Activa

下午的辦公室總是需要點新鮮事才能振奮人心,有的時候是翻一本國外新雜誌,有的時候是接到一份回簽估價單,有的時候不過是有下午茶可以解悶。今天下午,客戶傳了一個Youtube影片連結,看似非常科技的運動隨身聽產品卻異常以深層的心理訴求與女性目標消費者溝通;簡單的畫面,帶過每個女生心理的想望畫面,配音的文案非常精準,讓我在鬱悶的座位上,眼睛一亮。

看這支廣告的同時,馬上聯想到Nike另一支以Yuri Gallegos為主角的廣告,同樣是慢跑,性別不同,展現出來的洞察卻完全不同;Nike的廣告呈現出的完全是傳統男人的樣貌,愛比、愛衝、愛炫耀、愛現、愛逞強,幽默但其實看起來很自以為,這種男性的創意其實反映的是過去男性的洞察,過於表徵型的追求;進入到現在的性別消費轉變,就像Meryl Streep在Columbia University的演講時所說的,『總算,男人開始調整了(men are adapting)。』

最近,公司電梯口貼著Shenan Chuang在中國的報導,似乎在呼應著Meryl Streep所說的:「這代女孩,不必再裝可愛」,同時間,這代男孩開始懂得adapting了嗎?這代男孩開始懂得移情與同理心了嗎?又或是還是像Nike那樣的Big Man?

看完Philips的廣告,看完Shenan Chuang的報導,決定拿著Chanel的邀請函靠櫃拿了贈品,最後想到了一個問題:「男人生平有多少機會可以靠近Chanel?」朋友說:「如果你有一個喜歡買Chanel 的女人,那麼你靠近她的機會可能會比較高。」

其實這是一個世代,女人靠自己買Chanel,而Chanel開始推出男錶,也推出男性香水,算是一種性別社會學轉換到性別消費學的新趨勢與實際現象。

這代男孩,當這代女孩懂得run to their own beat時,我們準備好adapting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