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75772.jpg  
批踢踢棒球板上有人說:『我想一想,如果低潮不支持,真的沒有職棒怎麼辦?我只能說,sorry,我不能不看棒球!』

過年前後,忙著同一個稿子,離開辦公室、搭著高鐵又轉客運、曬了太陽、拍了很多照;進了傳說中的左訓中心,站在春訓的龍潭球場;腳邊的紅土、餐廳的油膩味、球員的瀟灑,讓想我起了某個時候的回憶。

國中的時候,學校有棒球隊。每一個班總會分配一兩個棒球隊的選手,他們可能來自地名超酷的地方,大武、長濱、土坂、鹿野等,從超遠的山線或是海線來市區的學校打球,那些地方可能很多台灣人一輩子都不曾聽過到過。

這些同學的生活起居必須擠在學校的體育館裡,他們在班上總是很安靜,看不出來的霸氣,運動員的印象在這些同學身上反而成了害羞的成分居多;考試考不好,但回到球場上,他們總是意氣風發。

最近,我在做棒球的稿子,看到球員開心耍寶拍照的一面,想起了那些國中同學,沉默、不拘小節、開開小玩笑、樂觀、對一件事的執著。

今天,稿子陸續完稿,拿在手上、看著顏色,即使在加班過頭的辦公室裡,仍想起了站在球場被曬紅的那天,想起了國中全校停課帶隊到球場幫棒球隊加油的那天。

有些人,總是默默地努力,因為棒球是他們從小到大最擅長的一件事,請再給他們一次機會,They Can Do Better!

我只能做的,只是讓稿子漂亮一點。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