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生活在北這個城市裡的人是什麼樣的輪廓?我覺得是會自得其樂的,例如週間的某天下午五點,大家都還在高壓狀態,同事隨機問了幾個樣本,「現在有個wonderland,你想像是在哪裡?」「想要躺在蛋糕上滾來滾去」我最喜歡這個答案,作這行的人就是:前一秒在喪志,但絕對不會喪失樂趣。「我想立刻到沒有任何人的地方」老闆回,「我想要喝爛一整天。」是我的,很爛。

生活在北的人又會被這城市啟發到哪種程度?好朋友幾年前看了劉若英的MV,就瘋了說要去巴黎,第一次去就中了,自己在那邊演了MV、開啟了穩定的感情狀態。幾年後的現在,巴黎人飛來北和好朋友碰面,進了KTV,把劉若英點出來,唱了一遍。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開心參與其中,這就是北這城市帶來的啟發和連結。

而什麼變化都沒有的時候,北是個讓人感覺歲月靜好的最佳狀態,隨性走在某個小巷哩,都可感覺生活在北才是生活;鄰居家有個高到三樓的、涼麵店的音響很高級地放著爵士樂、轉角攝影圖書店把整個巷弄烘托成像極了東京吉祥寺的樣子、洗衣店的老闆娘愛跳舞、肉圓店的阿公還再叫我弟弟、裡長見人就咖啡店、蛋糕店、剪頭髮的店都安安靜靜,年輕人在這裡開了一些就是要別人不一樣的早餐咖啡剪頭髮的店,設計師在這裡把老公寓裝修成工作室,公園還會噴水說以前底下有瑠公圳流過,還有一個好吃便宜的熱炒店和滷味攤之必要;就這樣必須往正面思考,才有辦法好好認命,就很日常地待著把滿山滿穀的衣服給洗完。

373F924C-1CBA-4D6C-BDE3-BC92BB47C380.JPG

48812A72-6641-4BF6-9584-F9005B795A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