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回家的沿海夜車上看不見海,想到那次全家旅行在花蓮碰上許芳宜,跟著她跳了一晚上的舞,「最會做什麼,那就去做」希望天亮醒來可以看到熱氣球。

每年都會和家人看熱氣球,即使知道好像也沒什麼啦,還是會聚在一起看,到了現場靠在一起還在念來念去,但火一點起來,大家還是說那下次再看別的。航空公司用罪惡感行銷要大家帶爸媽去旅行,我是覺得去哪裡不那麼重要了,是在哪裡、做什麼、一起留下了哪些家庭回憶,就像今天我媽一直說起「欸,去年我們在熱氣球邊過生日還下大雨」。

記得在寫persona,模擬一個到廣州外企上班的女生,時常會回老家見見家人;同事和我說如果是離鄉的外地人在中國,大多一年只會回家一次,「太遠了,不像你們台灣比較方便。」 其實我在台灣回家一趟也得耗將近六個小時,長假期間可能超過十小時,這路程大概都可以從北京搭高鐵到深圳了。

以前回家得在羅東、花蓮,轉客運、轉火車,現在是在香港、高雄,轉機、轉火車,不一樣的距離、工具、加倍的時間,但心情是一樣的,大概就是越難回家,我就越喜歡回家。

044A15CB-30E5-48BB-B211-5431F8C99091.JPG

IMG_4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