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2.jpg

我們家是天主教家庭,而台東為數不少的原住民裡也有不少天主教徒,每年聖誕是繼夏天豐年祭後返家團聚的日子;雖然不是每年都有機會在聖誕節時回家,但只要在這個節慶裡回家,留下的回憶和農曆新年相比,一樣濃厚但更有一種異國感的特別。

在台東過聖誕,主要就是跟著爸媽參與各式教會活動為主;天主教白冷會的瑞士氣息在這時更為明顯,駐台的瑞士代表都會親自前來台東,東海岸沿線的天主教會,不論是法國人、瑞士人、台灣人都齊聚在一起,同聲祈禱,同桌祝福,酒、餐巾紙、甚至蠟燭,都帶有一種歐洲感。

每年這時,爸媽都會把我當年從非洲史瓦濟蘭扛回來的木雕給拿出來,小巧地可愛,搭上燈飾、爸媽一起協力完成的馬槽,都有我的非洲木雕聲影,不論我到了哪裡,爸媽都會把每年不同的裝飾傳照片給我,讓我想起遠方,更同時想起家。

IMG_0101.JPG

IMG_0104.JPG

IMG_0143.JPG

IMG_0146.JPG

IMG_7808.JPG

IMG_7809.JPG

IMG_7810.JPG

IMG_7811.JPG

IMG_7812.JPG

IMG_7813.JPG

IMG_7814.JPG

IMG_7815.JPG

IMG_78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