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2.jpg

在台灣旅遊有個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我常一個人搭著它上山下海,甚至深入部落;可以一日從城市直達泰雅族世居的偏遠山區部落,可以一日從喝連鎖咖啡的社區,直達體驗「馬告」之於泰雅族人日常意義的山區,還可DIY了我第一支竹筒飯,冷冷的天可以感受到泰雅族的熱情;台灣好行之於我,不只是交通工具,更是可以快速重拾好奇心的媒介,從習慣日常的五天,運送我到不遠處的週末兩天,找到周間七天之外的,專屬星期八。

這個星期八,可以放下judgmental,可以用另外一個觀看方式體驗生活,而不再是無聊落後空虛。

記得有次一日我搭著台灣好行直達一家有草地的獨立書店木屋,旁邊是田,田邊有龍潭大圳流過,仔細看,圳裡有魚游過;巴士司機問我:「你學生喔?」「不是了。」暗爽在心;整車只有我一人的台灣好行,大家請多多利用。

FullSizeRender.jpg

IMG_8308.JPG

IMG_8313.JPG

IMG_8314.JPG

IMG_9980.JPG

IMG_9981.JPG

IMG_99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