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227.jpg  
『我的愛情很簡單,因為我的腦袋常常塞了很多想法,需要安定的環境去釐清,所以我刻意讓我的生活簡單化,這樣人生才不會亂掉。』-龔大中

旺季終於結束了,這是個忙碌又多愁善感的旺季。旺季前,身邊的小朋友離職了;就像年輕時的自己一樣,完全了解那種想再勇敢嘗試的心,『勇敢去飛吧,累了打給我』我這麼說;陪著小朋友走了一段路、farewell後,我一個人走回辦公室加班,那個晚上,異常寂寞。

之後的每一天,依然忙碌著,寂寞感很快就被沖淡了;每次結束客戶會議後回公司的路上,總會看到滿滿大大的戶外相機大樓廣告,雖然是強調專業的相機技術-『For Expert, By Expert』,但每經過一次、每看一次,就會被挑起想拿起相機好好出遠門的希望。

這個夏天常因公務需求需要搭高鐵一天之內快速來回中南部,早上可能還在台北東區的百貨公司拍照,中午就已經來到了中港路,下午繼續往南部飛奔。還記得某一天的中港路上,下大雨前的午后,開始起風並伴隨著一絲絲的蒲公英,一整個空氣裡,滿滿灑落著;還記得某一天的高雄夢時代廣場,望著南部炙熱的好天氣,突然想起海邊就在不遠處。

搭著高鐵到處跑,卻絲毫沒有半點玩樂的逗留;很多時後,上了列車就開始昏睡,只要過了新竹站後,我就會開始慢慢清醒,當高鐵開出桃園站,左邊看到的是國泰航空也緩緩升起,我會想像自己也是在飛機上,即使是香港也好,香港就好了。

過完這個旺季,我想要換掉某部分的自己,重新開始下一季的挑戰,於是從閱讀開始,不想花太多腦力、也不想花太多時間,於是翻一翻雜誌,不經意翻到了礁溪老爺的平面廣告,黑白、大雨中,一個女生安安靜靜平平穩穩,一個人、微笑喝著茶,讓我想到Elizabeth Gilbert,又想出門了嗎?腦子卻又想著要先買一台北川景子的DSLR之後再談偉大的旅行計畫,於是只花了一個完整的weekend把一整本IKEA型錄看完,當作是一種復健,卻也不自覺地貼上了好幾頁標籤,計畫在年底前慢慢陸續買回家。

想換一張顏色比較深的書桌,希望可以重新提起在家寫東西的習慣;想換一張旋轉椅,可以把我好好黏住不會寫東西寫到一半就跑去看電視;想換一張可以讓我躺平的三人沙發,有時候下班回家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什麼都不想先躺平一下;想換一張比較小的客廳矮桌,可以提醒我上面只能放有限的東西,而不是堆了一堆還來不及看的日劇和書和雜誌。

但其實最想換的不過就只是,一顆心。

對比旺季時的忙碌,現在每天可以早一點下班回家,卻突然覺得有每天深淺不一的寂寞感,也許是像林夕寫的那樣:『有那麼多人在寂寞,就沒有人寂寞』;其實我現在比較在乎的是,因為我的腦袋常常亂塞了很多想法,需要安定的環境去釐清,每天如果好睡、早一點睡、準時起床,那麼明天再怎麼糟應該都會變得美好了。

寂寞寂寞就好嗎?也許,簡單簡單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