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喜歡沒事就搭上一班台灣好行,沒有目的地,看著車外的風景,聽到一個好像有點意思的地名,就索性下車。這種一切臨時、沒有計畫的感覺很好,會有種突然發現什麼驚喜似的,不用走太遠,就會覺得眼前的生活充滿了新刺激。

記得有次在車上聽到「三坑」這地名,就決定下車了;跟著洗衣道走就可以走完三坑老街;短短的一條街,很快就可以走完,最好把手放到洗衣道裡洗一洗,走到廟前咬一顆菜包,或是繞到老街外的田裡,繞著客家古厝走;一種微小的客家生活感。

走完再上車,沿途又在大溪下了車,大溪的老建築和大稻埕一樣多了年輕和創意,但大溪的建築感覺更華麗了,可惜的是都只剩下門面;來大溪晃了幾次,舊地重遊好像又熟悉又陌生,公園轉角成了工地,以為找不到阿嬤現滷滷味,原來搬到另個角落,只是不見阿嬤,是個小學三年級就在阿嬤身邊幫忙的年輕女生,「阿嬤呢?」老客人問,「阿嬤過世兩個多月了」隔壁攤販搭腔;每到大溪就想抬頭看看華麗的牌樓、吃一盤non-branded的滷味,澆上蔥阿蒜阿,「還好有妳把阿嬤的味道留下來」老客人拿著往公園方向走,邊走邊吃,我也是。

生活就是這樣吧,一點小感受,都可以有一點感受。

2AD69472-C413-4653-BA21-B87FD6AC759E.jpg

35E678A4-5F3B-4D37-8AAD-04E5F1C13FD4.JPG

IMG_1305.JPG

IMG_1307.JPG

IMG_13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