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每一年,如果有空,我都會選一段路,跟著媽祖繞境;有次在台北醒來,社群媒體跳出五年前在西螺大橋上遇見大甲媽的提醒,趕緊下床、搭上高鐵決定再來堵她。

從台中走到彰化,跨過大肚溪後,來到傳說中最會滯留媽祖的彰化;在橋上,我看見信徒扛著沉重的佛像走著,「甘欸累?」我問著,Humans of Mazu Journey: 「不會辛苦,哇就歡喜。

彰化人相信把媽祖留在彰化越久,今年就會越旺;走到一個像是到你我老家的小巷弄裡,全體里民講好開始排隊鑽轎底的畫面,就是不讓妳走,團結。

每次走完,我都會想著,下一次,就走看看全程吧,用身體感動這段路會有感動。

1F053F2F-B2CB-42DB-9CCC-8D4ADB46F4AB.JPG

B47B728D-D8E3-4591-BC67-51C50FBCD715.JPG

IMG_1123.JPG

IMG_1124.JPG

IMG_1125.JPG

IMG_1126.JPG

IMG_1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