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只花USD 60024小時內踏過台灣、香港、卡達、義大利、梵蒂岡,Buon Giorno! 飛一個晚上,早上七點就走在羅馬街頭的感覺,實在是超寫實;我寫我途,羅馬開始。

上次為了看教宗,衝到馬尼拉,這次在梵蒂岡。在梵蒂岡總共遇上教宗兩次,一次是剛到羅馬,就往梵蒂岡移動的中午,第二次是在沒有計劃、沒有想法就只要出門往梵蒂岡的路上就碰上的儀式;印象最深刻是剛抵達羅馬的第一天中午十二點的Pope Angelus,教宗在讚嘆聲中現身,從三鐘經到為來自世界各地齊聚一起的人祝禱,廣場上大家仰著頭,站著、眼睛閃著淚、耳朵靜聽著、手勢一致;想把感動連線給爸媽,安德烈和莫尼卡,羅馬今天是個溫暖的大晴天,我會永遠記住。

除了教宗,梵蒂岡之於我,第二個深刻的回憶來自教堂;如果在羅馬只想看一座教堂,聖彼得教堂必看,任何形容詞前面都要再加一個副詞,太美、太厲害、太偉大、太會、太感動!聖彼得大教堂不只平面神奇,更有趣的是可以爬上樓頂,近距離看看剛剛才抬頭老半天的地方,共511層的階梯,腳要有力,才可以到這個米開朗基羅的觀點。

為了俯瞰羅馬,511層的階梯後段開始逐漸變窄、甚至旋轉,越往上越難,沿途各種語言的歎聲連連,即使聽不懂,但應該都在喊累;快到頂端時,狹窄階梯轉到不行,一陣天旋地轉,不只是考驗腳力了,還有平衡感,有趣的是,傳來陣陣:god, Jesus!於是,我們看到了Jesus的角度。

感受完教宗、教堂,再走進全程走一圈7公里的博物館,可以親眼看見拉斐爾和米開朗基羅;最好慢慢走,走足五個小時,而梵蒂岡博物館除了藝術品驚人,空間也很透光、甚至透風,博物館的窗戶就這樣打開欸,經過別忘了曬曬太陽吹吹風;另個貼心是,展館間的角落都有咖啡甜點可以休息,要到Cappella Sistina,最好喝杯咖啡提神,這裡的創世紀是會讓人抬頭足足超過半小時,而即使體力充足了,到了米開朗基羅的地盤,還是覺得頭頂、眼前的平面壁畫像浮雕3D,以為是眼花,但真的是,真的太神奇。

我覺得去到一些地方,有些畫面是會跟著一輩子的,梵蒂岡是其中一個,360度、五感積累而成的回憶,不可思議。

72AFA0CE-29B3-4DE8-805A-464DE6E74EB3.jpg

374F1379-C0E6-424C-B917-E626C22AF58E.JPG

A7F2225C-B02A-4FE1-9282-1622C903A404.JPG

BF25BA57-8150-430B-8564-E0B90A51F70A.JPG

DD081071-148B-4A8C-A19B-BF48FFDB96E9.JPG

IMG_0662.JPG

IMG_0690.JPG

IMG_0707.JPG

IMG_0710.jpg

IMG_0750.JPG

IMG_0755.JPG

IMG_0874.JPG

IMG_0885.jpg

IMG_0898.JPG

IMG_69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