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現代人沒有耐心聽故事,除非有一些感官互動;在台北,得人擠人、擠在華麗的數位科技之間和自己的手機互動;在台南,種籽博物館的館長會撥開桃花心木的種籽,拋在半空中,大家眼神發亮、一起發出:「哇!」原來桃花心木的種籽在傳播時,像竹蜻蜓一樣在飛,這才是互動啊。

館長拿著一把蒲葵介紹著: 「在這裡大家看到的都是北回歸線以南、平地的種籽;現在空氣污染很嚴重,把蒲葵種在家裡、不用照太陽,過幾天會看到葉子上有灰塵就是了,從水裡抽起來、沖一沖,都不用買空氣清淨機。

第一次看這麼多種籽,像變成小孩一樣,眼前的每個東西都好新,要用手去指。

6844C3EA-E267-4191-BC79-1963B5004999.JPG

IMG_0620.JPG

IMG_0625.JPG

IMG_0626.JPG

IMG_0627.JPG

IMG_0628.JPG

IMG_0631.JPG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IMG_0634.JPG

IMG_0635.jpg

IMG_0636.JPG

IMG_0637.JPG

IMG_0643.JPG

IMG_0644.JPG

IMG_06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