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當每個人都在說「越來越沒有過年氣氛」時,自己又做了哪些事來重溫過年氛圍?每年農曆過年前我都期待往台北西區去,去湊個熱鬧、去人擠人、去壓個春條、去買個字,就為了用身體去感受過年。

如果有外國人想體驗最真實的台北,我會推薦西區;我對西區的定義很廣,從捷運中山站為軸心,輻射周圍的街區各有特色,其中最喜歡從捷運中山站為起點,往西走的路程,從建築開始就可體驗不一樣的台北。

又更喜歡農曆新年前夕的西區,這裡彷彿成了體驗式的、無邊際的文化博物館,可以繞進小街內,動手選字,蓋上紅紙後,再用手、一筆一劃壓一壓,去感受自己選的字。

人聲鼎沸、七嘴八舌、五味雜陳的台北西區,總是讓我可以找回對生活中那麼一點微小而確定的正能量,用身體、用觸感、用味覺去體驗,不用想著要把這些那些上傳到哪裡,上傳到心裡,就夠了。

C5B06E23-E92C-4B82-A07D-F640ACD6E4C3.JPG

IMG_0350.JPG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0353.JPG

IMG_5348.JPG

IMG_5350.JPG

IMG_5358.JPG

IMG_7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