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_1.jpg

泰國南部的海邊非常有氣質、海砂非常黏,甚至會把人黏著,黏著回憶,會一直想來,這是我第三次來喀比;又特別喜歡在聖誕新年假期時來,跟著一群從北歐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的包機、一群一群白皮膚的家庭遊客一起踏上喀比的沙灘,語言聽不懂,而這樣最性感。

到東南亞旅行之於我,特別自在,不用想著要穿什麼,有什麼就穿什麼,穿越少越好,也不用忙著安排行程把時間填滿,隨興地走在路邊、彎進巷弄、跑在海邊都在製造一段「我下次還會想來」地回憶,而現代人熱衷旅行到了當地要深入生活,而我走遍東協十國的綜合經驗與感想,理解了我個人的優勢是不用特別幹嘛就是個local了,我在想local都在鄙視我這個local幹嘛想裝觀光客;覺得自在。

即使來第三次了,還是會有第一次的興奮,這次是第一次在海上遇到狂風大暴雨,還救了翻船的獨木舟;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天怕地不怕,就會很好玩。

每次來都會挑一個沒去過的島,今年是Koh Lanta;風靡歐洲的Koh Lanta,整個島充滿各種語系,每個家庭老少小全員出動過節,和東方家庭最不同的地方應該是小孩自由自在地在任何地方爬呀爬,小小肥肥的手已經不用再用吸管,兩手端著泰國杯喝水,可愛地獨立長大著,而無所事事地躺在沙發上,就是這個假期在這裡的主要行程,最喜歡躺在沙發上觀察世界各地的人們,得出一沙灘人類學的觀察,西方人看書,東方人玩手機。

在沙灘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跨年的經驗,是會一直持續到新年的,即使過了一夜,白天都還是會聽到有人在聊哪裡跨年了嗎?現在家裡幾點了?在這個時區跨到新年,但經驗是,和旁邊的旅人一起在世界上倒數。

安達曼海很深,不想穿救生衣,海島人怎麼來就該怎麼過,就只想跳到海裡,也不管隱形眼鏡就這樣遺留在海裡,因為可以鑽到更深,踩著海底的沙,原來像地毯般平軟舒服。一天潛進安達曼海三次,耳朵聽不見,眼前像電影,良久良久。

1DFF97F5-674D-4C79-AFFD-8ACC21C366F2.JPG

2A12BB59-9209-47E4-91EC-01E337A0E344.JPG

9BB3B9A2-0941-4240-B72B-C4E13C58C515.JPG

35CC9253-9378-47A6-9E34-1EEE18139E72.JPG

5127A72A-0B88-4D1F-86A1-A616FB06C9E5.JPG

AB577A4C-C5B4-4545-AE06-AD74A6DA0FC6.JPG

IMG_0160.JPG

IMG_0221.JPG

IMG_0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