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3.jpg

以為已經很熟悉香港了,但每次來還是會有驚喜感;到了更遠的漁村看看傳統的香港,卻又還是會繞回市中心感受國際的香港。

一樣的老店配老臉、水滾茶靚的服務態度;一樣的來自五湖四海、說着不同語言的人一起生活。一樣的搭著叮叮、坐在上層、吹吹海風從金鐘到中環;一樣的走在皇后大道;一樣的剛到時罵罵咧咧地,但要走時,還說著下次要再來。台灣可能和香港太接近、太熟悉,有時會忘記我們這個鄰居是如何在全世界發光發熱,同時保留在地性格;馬路上、地鐵手扶梯的搭搭搭搭聲,都在叫人速去速回、速吃速走,上班、賺錢要緊啦。

每次都覺得可以不用再看夜景,但每次來都還是自動走到底、看一眼。每次都覺得要走在地一點,但在香港,當一個可以被辨識的觀光客,也沒什麼不好;下次我還是會來當一個抬頭看大樓、想把頭和手伸出叮叮車外的觀光客的。

IMG_0066.JPG

IMG_0069.JPG

IMG_0074.JPG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