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Fear will get the worst of the best of me. 我的行李箱裝滿了夢想和希望,裡面還有心情、緊張不安和興奮,放下很多、很多放下,為了看見不一樣;想要挑戰的不是另一個市場和經驗,而是我自己。才第二週,房子都還沒搬好,就準備要去比稿了;很喜歡在飯局上和同事聊起彼此的故鄉,腦中就計畫著下次要去哪玩;到中國的感覺像是在給自己一個30歲後的大旅行,只是這個旅行有在上班。

好不容易搬進公寓了,結果第一天就迎來熱水維修;不洗澡實在有違島國人的本性,所以就洗了冷水,不對,是冰水,我想我可能會凍死在浴室;在未供暖的北京11月天裡洗冰水,隔天還活著,需要記錄一下。每天早上醒來,我都會拉開窗簾,看一下今天天空的顏色,對著這個角度喝咖啡、咬麵包。有時候我會看著外遞員忙著、隔壁幼兒園的小孩跳著;大概在這個位置、這個觀看的角度,讓我確認在新地方成立了my way of living,知道自己的心境是settle down了。再找個可以規律運動的地方,對我來說就可以有「我住在這個地方」的感覺了。

「這是什麼樹啊?葉子都要垂到馬路上了」「是柳樹,春天很麻煩」「這客戶規模多大?」「說每一隻產品,每一天都有一億人在用,客戶很愛說自己很快」常混在90後同事裡,問他們這代言人誰是誰、農村是怎麼樣、東北市場怎麼樣、誰會喝這個、這包裝是枕是磚是袋是包啊、標籤化場景夯實拔高打磨是啥意思、這支付是要點哪要怎樣用、新疆西域欸是西遊記嗎的核桃到底厲害在哪、呼倫貝爾黃金奶源帶在哪裡、十九大後我要讀什麼書、奧運對你們這麼重要嗎、長白山牛奶又怎樣厲害啊。

常跟在他們後面,去喝民間瓦罐、去涮羊肉、邊喝江小白;裡頭有兩個到過台灣交換,女生機車環島一圈、男生腳踏車環島一圈,一個喜歡花蓮,一個喜歡綠島;最想再「回」(對,他們用回)台灣,去蘭嶼、去看秋天的池上。

「你們喜歡和想去的地方都在我家附近耶!我家前面就是海」「那你是少數民族還是高山族嗎?」

這是一群在研究報告裡被定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是成功」的一代,是一群白天會買高圓圓花點時間的花到辦公室,晚上會騎OFO小黃車說要去Keep,隔天又準備要去武漢訪談同樣是90後互聯網創辦人的一代;享受小事又喜歡做大事,90後已經有人是帶一個客戶群的leader。

島嶼之外、工作之外、市場商品調研概念一堆之外、其他都真新鮮有趣,要用手去指。

FullSizeRender.jpg

IMG_2732.JPG

IMG_2838.JPG

IMG_29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