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自己決定給自己生命裡一個額外長假,在最後留一點時間、寫一封信給你們,謝謝你們兩年來和我一起,兩年沒有任何人異動流動,自己都覺得好像完成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一直沒有處理人的耐心和信心,跟著我也許很累,但一直希望我們在開心、正面的空間下各自成長;謝謝我們的相遇,謝謝這個最好的安排。

是很感謝今晚的相伴,已經開始有些不習慣。agency是人和人組織、運作起來的產業,即使習慣了來來去去,但總有那些會在開會提案之間眼神會彼此對到的、都半夜了還不想放過自己而關在會議室裡面討論的、在茶水或電梯間聊起來的、在午餐時、在加班到凌晨臉和頭都油到可以煎蛋了還可以互相打氣的,是種夥伴的感覺,像湊在一起烤營火的感覺;每次湊在一起,就像在升營火,方法、觀點不同,目標總會一致或是更遠大。很喜歡這個營地,有快樂、有開心,就一定會有痛苦、灰心和難過;每當有人先站起來離開,留下來的人得再笑笑地繼續拼命補火、讓這堆火繼續燃燒;下回再從四面八方各自歸隊、再湊在一起時,聊起當時的挫折啊、失敗啊、氣餒啊,都不算什麼了,那些都在讓我們更強大,經驗上、專業上、心理素質上,以及人生上。有時候會覺得累,但有時候,卻也樂此不疲,不然怎麼加班到凌晨四點臉油地要死還可以聊天?被客戶洗臉洗到妝都卸了,回來還要笑笑問說下一個會是啥?是什麼讓我們可以這樣啊?是這把火和湊在一起的夥伴。

記得在一次主管training中,講師要我們寫下想管理方式做的改變,「從養雞場到友善放山農場」當時我寫下這個;希望和你們的相處不是「管」,而是一起「合作」,沒有一定要怎樣的SOP,想要彼此有更多的空間,看可以怎麼突破、怎麼不一樣,然後在過程中,我們都可以同時成長。

這個友善放山農場裡,有快樂、有開心,就一定會有痛苦、灰心和難過;記得有次在主管training時,我和另個team的主管一起聊到在公司最痛苦的難關,『做account不能灰心』她這樣和我說;的確不能灰心,即使有,也不能表現出來,或是不能表現太明顯,因為account是身為搧風點火的起火者,而在你們身上,我看到你們每一個即使興趣、擅長、溝通的方法都不一樣,而且都有自己的方法並勇於表達,在我眼裡你們最大的共同點是,你們一直都有一種正面的心理素質,我覺得這是這個team、這個友善放山農場裡,最大的資產。

我們也許沒有最完美的brief,也許沒有最厲害的販賣,也許沒有最順暢的溝通,每當事情一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讓事情變得棘手,但在這個農場裡,總是可以想到自己的方式,去試、去做,而不是先抱怨;這是我最喜歡這個農場的原因。

抱歉我先離開一步,我希望你們能夠在這裡累積、獲得你們計畫中想要看到的自己,不用輕易為了別人而改變,而是清楚自己當初選擇來這裡的目標,當有一天,你們也想到農場外的世界看看,我鼓勵你們,不管在哪,記得經驗要可以被累積或是延伸。

接下來的日子,勢必會有動盪與重新適應的過程,但我相信強大的心理素質在你們彼此之間,一定可以互相幫忙度過。從沒想過要帶team,但我是這麼喜歡我的team

FullSizeRender.jpg

IMG_2652.JPG

IMG_2725.JPG

IMG_36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