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去了趟金山,吃了鴨肉再泡了溫泉,特別想舔一口金山溫泉,說是鹹的,原來是真的,原來金山的溫泉是從大屯火山再混合海水,難怪這麼有味。這味也延續到隔夜的早餐,晃進市場裡的飯糰店,非常忙碌,大概是在服務趕到市區上班上課的人群,飯糰的料多又紮實又實在,什麼都加、缺一不可,這是我在北部吃過最好吃的飯糰,可以吃得很飽又很好吃,不用多有名店。

另外一個是每次去國家戲劇院看表演都會去的魯肉飯;常常會聽到店員問外國客人:「從哪來?」「馬來西亞!」默默變得很國際化的魯肉飯,應該是少數本地人和觀光客口味一致的。更喜歡一些不用排隊、便宜的老餐廳,例如忠孝新生站附近的雞肉飯,要多點一個荷包蛋,蓋在雞肉飯上、弄破,讓蛋黃在肉和飯裡竄;好吃、好吃、好吃耶,每一道菜都不值得拍照。

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北,你會帶他去哪裡吃飯?我的路線,會是那些不值得拍照,可以吃得飽又好吃的老餐廳,最好沒有經營粉絲團。

IMG_6834.JPG

IMG_7429.JPG

IMG_96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