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兩年服務外商客戶的經驗,非常刺激也學習非常多。印象最深是自從進了regional course後,一連串的concall已進入沒完沒了的境界,連Vichy和理膚寶水的英文和法文都沒得及學到底怎麼念,就硬著頭皮上了;想要買一張亞洲地圖掛著,看看和哪裡一起對話過,印度、韓國、中國、香港、菲律賓、澳洲、新加坡,明天新增日本,從緊張、不知所措地被推上場,到已經豁出去地管你文法對不對,以為要準備好再上,但沒有人會等我們準備好,隨時就該上;很多時候,這種看不到彼此的溝通方式很難,但最重要也最難處理的不過就是人的感覺,跨文化的人的感覺又更難了,而我想這段經驗的確是我想拿到的,謝謝把我們推推推、推到最前面的客戶。

記得曾參加一場regional workshop,主持人是一個base在新加坡的年輕菲律賓女生,她一開場就說:「我知道有颱風在附近,但我來自菲律賓,所以我和你們一樣早就什麼都不怕。」即使她時常飛,但這是第一次來台灣,「我從小就知道我們彼此是鄰居,但我卻對你們好陌生,今天我打算好好透過認識台灣市場,順便認識台灣消費者、台灣人、我的鄰居。」記得早些時候,有朋友啟程往馬尼拉工作,彼此才在聊著:「菲律賓離我們超近,但怎麼感覺很陌生?」在workshop一開始,輪到每個人自我介紹,還得講一段Moment that matters,我說「我的家鄉在台東,離菲律賓超近,聽說蘭嶼原住民說的話和妳們Filipino很接近,因爲當初整個南島民族都是從台東出發。」一講完,菲律賓女生眼睛發亮,我也好著迷這些歷史,大概就像柯文哲說的:「臺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美麗島,福爾摩沙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的勇氣和開放的胸襟,勇敢地航向全世界。」希望下次主持workshop的是,臺灣人。

到了尾聲時的第三年BP season,才發現客戶的窗外真美,尤其秋天。我們的角色不能灰心,只能自high往下個目標去,直到客戶寫來這段:「Isobar is a real partner that demonstrates both profession and enthusiasm toward consumer, brand, and activation. They demonstrate strong strategic leadership to leverage internal & external digital tools to discover market potential, barriers & drivers. Strategic thinking with consumer-orientated and in-depth behavior understanding. Propose holistic digital strategy and ecosystem that fulfills business needs. and they are a true partner to grow together with J&J that passionate seeking innovation and further push boundary of existing practice. The good performance results in digital also let TW J&J digital spending % reach top1 among J&J globally.」自尋煩惱的路上不會有終點,沿路的風景,記得、放下,再繼續。

IMG_0349.JPG

IMG_1296.JPG

IMG_1312.JPG

IMG_1313.JPG

IMG_1342.JPG

IMG_2512.JPG

IMG_2709.JPG

IMG_9037.JPG

IMG_9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