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網路上不知是哪來的人物說鐵花村特色快被全球化品牌給影響了,看了都想大笑,鐵花村從一開始就是個外來文化,哪來的在地?要在地,就去那些網絡上查不到的地方。我常在鐵花村周圍走著,偶爾會聽見遊客說著:「就這樣而已,逛不了多久,可以走啦。」而到底台東的特色是什麼?只有一個鐵花村嗎?如果是因為鐵花村而來台東,那肯定會失望而離開,千萬別因為鐵花村而來,而是為了整個台東而來。

最好的台東旅程,是從出發、搭上火車就開始了,車過花蓮、進入花東縱谷,最好坐左邊靠窗,兩旁常見寬闊的稻田,耳機可以放著桑布伊、阿仍仍,到台東後,晚上再到鐵花村,最好沿著鐵道用走的,聽聽那晚的音樂,才會覺得這麼遠到鐵花村,這場音樂是如此難忘。

特別推薦到2626市集去逛逛,這裡已經是我們家的菜市場,偶爾會發現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的小米紅藜甜甜圈、炭木烤肉、強調用太陽曬的香樁茶,喜歡這概念啊,可以在台東被陽光曬飽的週末。

在上海工作的朋友每回要回台北就在點播張震嶽的《我家門前有大海》,我說我家門前才是真的有大海。從台東市區的任何一個地方出發,往東走沒多久,就是海;即使沒有時間、即使沒有辦法請假休假、即使只有兩天週休,台東一樣可以去,是會去到你的心裡,然後下次會想再去,時間越少越想去。

FullSizeRender.jpg

IMG_0104.JPG

IMG_1219.JPG

IMG_1235.JPG

IMG_1289.JPG

IMG_1598.JPG

IMG_1599.JPG

IMG_1603.JPG

IMG_1604.JPG

IMG_1605.JPG

IMG_1606.JPG

IMG_1704.JPG

IMG_1705.JPG

IMG_1707.JPG

IMG_1711.JPG

IMG_1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