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台東有家排灣族咖啡店,店名叫「Kituru」,與其說是一間咖啡店,其實更像一間排灣族的文化聚落。以前對排灣族很陌生,即使我始終記得一個國中女同學得從遙遠的土坂部落到市區上學;每次來這裡,都有一點新學習,從味覺開始,吃到小米蛋糕、喝到紅藜牛奶開始,今天是聽覺,一首無意間跳出的歌,阿爆的母語專輯裡的一首東排灣古謠,雖然不是熟悉的語言,但頻率對上了,這首歌就進入我的音樂清單和生活裡了;下次搭南迴火車,車過大武,我就有旋律了。喜歡吃這裡的「山地飯」,融合了白米、小米、紅藜、龍葵、刺蔥、山萵苣,野生又養生。

Kituru在排灣族語中是「學習」的意思;在名為Kituru的排灣族店裡,會看到大家用「學習」為主題來寫一段話,翻到這段留言:「我是個聽障的身心障礙者,我學習一個人走動、學習與人講話、溝通、學習獨立。突破自己、挑戰自己,旅途興奮又緊張,努力學習讓我收穫很多。」

感動。Anyone can be anything. 喜歡看文字寫下來的痕跡,真真切切感覺每個人的當下對自己的覺察。

FullSizeRender.jpg

IMG_0422.JPG

IMG_0424.JPG

IMG_0426.JPG

IMG_0427.JPG

IMG_0428.JPG

IMG_8342.JPG

IMG_9608.JPG

IMG_9609.JPG

FullSizeRen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