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這是我第二次擔任陪跑員;第一次是和視障朋友,這一次則是心智障礙者,兩次都很緊張,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也擔心自己陪伴得不夠好,或是會有意外發生。

陪伴心智障礙者跑步的經驗更難忘,從起跑的快速衝刺,到了一百公尺後就只用走的,老師說可以和他們說說話,「有感覺到風嗎?有看到鳥飛過嗎?」我試著想轉移注意力或是打開話題,但彼此的世界還是平行,唯一的交集就是我們同時快走在同個道路上。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不一樣,你不一樣,他也不一樣,心智障礙朋友的不一樣在於其他專長和才藝的展現;跑步時我腦中在想,很多時候、很多摩擦、很多溝通上的誤解,應該都是我們以為對方必須和我們一樣,或是對方得想得和我們一樣,但,每個人都不一樣。

2017.05.26One Day for Change 電通安吉斯集團志工日。微風運河

FullSizeRender.jpg

IMG_19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