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台鐵東部幹線,一邊總是面海,像開在太平洋邊上的慢車,常見的旅客除了台灣人,還有外國旅客,我猜想他們可能剛從太魯閣下來,買不到回台北的位子,就慢慢晃回台北。整條東部幹線很常聽到軟軟中文腔調的中國自由行年輕人,他們腳還沾著外澳的黑砂,就說等等要到太魯閣吃中飯;上了車,還是忍不住先買了排骨便當,他們朝著窗外猛拍照,對著南澳的遠山討論著什麼,偷瞄了他們,拍完還不忘上傳instagram

少人的慢車上特別突顯一種溫度,是台灣人對外國旅客好奇的眼神,是列車長和中國旅客對坐交談的溫度,我們已經不缺帶著偏見的比較,去路上,去聽、去看、一切都好。

記得在微博上看過一篇短文,大概是「當你一個月賺三千時別忘了要想辦法到台灣去幾趟,它會影響你很久,甚至會帶你到更遠的地方。」自由行的自由,請享受我們的自由。

IMG_9537.JPG

IMG_9539.JPG

IMG_9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