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跑完馬拉松後,循著網紅們的軌跡到了北海岸象鼻岩,即使路途不算好抵達,但從入口處出現攤販聚集就可知已是熱門景點,畢竟這裡可是社群網路上的熱門景點之一。

網路上說的私房景點,通常在現場會呈現一種莫名的氛圍,像是一個天然的大型攝影棚,所有人都在拍照,只為一張放上社群上,「我也出現在這裡」、「我也有來過」的感覺。

工作上我們也常在討論這些現象,像是被社群圈、直播圈、廣告圈所追捧出來的一種現象,「妹阿都是這樣啊」、「跟你說網美都這樣」常聽到這樣的評論,而這些觀察背後的insight是什麼?是Fear of Missing Out,在社群裡獲得肯定的方法和速度,比在現實中快得許多,而這種現象可是會不斷地感染,沒有好與不好,只是看久了,很空洞。

每個人都在拍一樣的照片,沒人在用心用眼睛看,大家成了拍完就走,沒有人留下來吃一碗漁港邊的現流鯊魚羹,也沒有人對另一頭漁港新船下水、邊出船邊放鞭炮感到好奇,大家只關心螢幕上的照片。來到深澳,就要融入在地,當一個就在當下的現流阿。而到底為什麼得這樣呢?諷刺的是,我邊想邊也上傳了一張象鼻岩。

IMG_9522.JPG

IMG_9523.JPG

IMG_9524.JPG

IMG_9525.JPG

IMG_9526.JPG

IMG_9527.JPG

IMG_9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