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在訪談汽車車主的場合,特別有印象是為了小孩搬到台東,只為「想離海更近一點、想更靠近山一點」,車主是個會為了製造家庭回憶而加裝露營拖車,載著家人四處旅行的爸爸。

在旅行的路上,最喜歡留意帶著小孩同行的家庭,當中以西方家庭最多,他們看起來神情自若,並不慌張也不緊張,也不感覺有任何疲累與不耐的神情,甚至還散發一種悠閒與歡樂享受的表情,感染給四週。

相對回到台灣,先不論是否出遠門,光是在外用餐或搭乘大眾運輸,帶著小孩的家長常顯露出不安的神情,常把緊張的情緒也傳染給同個空間的大家。用這麼片段的觀察就為台灣家長貼標籤是不公平的,因為還有更多更有趣的家長在路上,在創造更多的回憶,給小孩,或是給自己。

例如爬山,曾經在七星山上遇上一對父子,爸爸笑著、兒子也笑著,在山頂上,把這份喜悅傳染給所有一起攻頂的人們,我想原因大概就是:這就是爸爸喜歡做的事,帶上小孩一起,過程一起感受,結果一起享受,沒有不快樂的道理。

帶上他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畫面這頻率這氛圍,大家都享受著的呢。

IMG_8210.JPG

IMG_8211.JPG

IMG_8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