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星期五下午還在台北101高樓層training,星期六一大早就踩在綠島的海邊,哪一個比較令人羨慕嚮往?當然是後者,週末一下床,腳踩的就不想是台北。

很喜歡綠島幾條通往海裡的浮潛棧道,像可以走到海裡,而的確又是可以通往海裡,讓人感覺世界這麼大,眼前的事一點都不重要。

綠島不只吃喝玩樂,人權文化園區展覽的種種,再再敲醒每個遊客的認知;不過是半個世紀前的事,這裡專門關年輕的政治犯,他們從台北的軍法處被押到這裡,每天只能聽到海浪擊石的聲音,有的人走出去就已經中年,有的甚至沒有再走出去過。在這裡被洗腦、勞動,因為他們被認為「出賣國家」。半個世紀之後,到底誰在出賣國家?

和爸和外甥租車環綠島,在人權文化園區留了最久,悶熱的地方讓人滿頭大汗,但爸留最久、看了最久;703010,三個年代,爸他們是生活在那個年代,我們是長大之後才知道這些事的這一代;「去看一下影片,不然你都不知道以前發生什麼事」爸和外甥說,下一代可能在學校都學過這些事了,沒事都可以表達自己立場的年代,但可能已經自由而對歷史反而沒那麼深刻了;沒有要下一代一定要怎樣,但希望可以是更自由、更勇敢「獨立思考」的一代。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_1.jpg

IMG_3830.JPG

IMG_3834.JPG

IMG_3836.JPG

IMG_3857.JPG

IMG_3858.JPG

IMG_3859.JPG

IMG_9041.JPG

IMG_9043.JPG

IMG_90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