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好幾年了,我在計劃清單裡寫著:「要在夏天出海到外傘頂洲吃蚵仔。」終於起身把計劃給劃掉,來到傳說中的「會移動的國土」-外傘頂洲;光是出發點-嘉義布袋就讓人興奮,在台北總是聽過吃過來自布袋的蚵,終於來到布袋,甚至從布袋搭上船,往外海前進,一路上看著架在台灣海峽的蚵棚,直到碰上的沙洲,才知外傘頂洲到了,下船踩在沙上又像踩在海裡,有種錯覺是:現在是在海裡還是在陸地?現在是在雲林還是在嘉義?一直以為看到了澎湖,一直以為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澎湖。

船家一邊煮菜、一邊熱情的解說,更希望我們提問,在短短的船程中,邊吃蚵邊問問題邊聽故事是個很特別的體驗,「為什麼這一段風浪特別大?為什麼剛剛那段比較平靜?」五感全部都被激發出來的一段旅程,把問問題的能力都給逼出來了。

下了船,轉搭上了觀光巴士,某個站牌上,出現了熱心的導遊志工,像在上歷史地理課一樣,西濱海岸的路程多長,他的課就有多久。離開嘉義,在台南北門下車,決定用走的,明明是路,但兩旁像有大江大海,風吹水動,看到了底才知每個鹽田像是被鋪上精緻的地板,像咖啡館裡的樣子,非常迷人,也因為走了這段路,到了終點,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打赤腳踩看看鹽田,磨磨看感覺、沾了一口來吃,讓身體感覺在旅行。

我覺得這裡是世界人文遺產,它就真的是;從天明、黃昏、晚霞、天黑,就是這裡的表演時刻;樂趣可能就在碰碰運氣,看今天的顏色會是什麼樣子。同香港旅客上了離場公車,「到咖里嗎?」「到佳里啦」司機霸氣又親切地回應,覺得這一趟真是一種本土味樂趣。

回程再搭上台鐵區間車移動在嘉南平原,看窗外、看還在嘉義的晴天、看進入林鳳營的雷雨、聽聊天聊到錯過頭的阿公阿嬤的聊天、聽台語、外面的平原像電影,今天的嘉南平原是38.2,熱情的人和故事就在移動間。

IMG_8788.JPG

IMG_8791.JPG

IMG_8792.JPG

IMG_8793.JPG

IMG_8794.JPG

IMG_8795.JPG

IMG_8796.JPG

IMG_8799.JPG

IMG_8803.JPG

IMG_8804.JPG

IMG_8805.JPG

IMG_8806.JPG

IMG_8807.JPG

IMG_8808.JPG

IMG_8809.JPG

IMG_8810.JPG

IMG_8813.JPG

IMG_8814.JPG

IMG_8815.JPG

IMG_8816.JPG

IMG_8819.JPG

IMG_8820.JPG

IMG_8821.JPG

IMG_8823.JPG

IMG_8824.JPG

IMG_8825.JPG

IMG_8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