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出社會後第一個出差的地方是日本,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本,他人口中似乎再熟悉不過的關西關東幾個重要的點,我都是很晚才一一踏上的;在台灣,這麼晚才到過日本,似乎有點不可思議,當說出「我要去京都了,我第一次去喔」的時候,眾人不外乎顯露出驚訝的反應,怎樣不行嗎?我就是去過非洲,去過東協十國,終於第一次要到京都了。

在日本旅遊給我的感覺是,不做點功課或查點資訊,就會諒在路邊發覺自己的無能;日本不像東南亞,隨便怎麼樣都是一種驚喜,在日本走晃需要清楚的指引,否則得花上更多時間找尋方向,大概是我這種散漫習慣的旅人,總是不想做太多功課而選擇在路上遇上預期外的人事物,但在日本我不能放過自己,我得成為一個像在做研究報告的研究生,把各式各樣的交通方式都得查清楚,還沒出發就累了。

看過聽過太多關於京都了,到達之後也沒有任何反差,一切都像聽過看過的那樣,期待和實際的呈現幾近一致;每個人對我說的、網路上所分享、書上所寫的,就是眼前所看到的,頓時會有點無趣,缺乏了點自身挖掘、走出經驗的感覺,直到我在計畫之,走出了京都之外

在京都之外我找回一種旅行野生的樂趣,那種樂趣是一種前方到哪一點都不確定的樂趣,但一回到市區後,又得緊繃的跟著人群步伐,安排著下一個行程,該往哪去、還有哪些景點沒看上一眼。

劃掉一個個景點清單,實在有點累人,直到我外帶了餐點停在鴨川上、迷路在祉園、看著外國小還在奈良摸著鹿的畫面,我才驚覺我這是在京都,我趕什麼路呢?對於更嚮往每一趟旅行都可以感受多元文化的我來說,京都給了我什麼樣的意義,其實說不太出來,但大概就是這過於清淡的痕跡,給了我一來再來的動機,美到京都,我還是能找到不一樣的地方,又或是到過上回走過的地方,用不一樣的觀看方式,看當下的京都,又或是過去的我。

FullSizeRender.jpg

IMG_9153.JPG

IMG_9163.JPG

IMG_9178.JPG

IMG_9180.JPG

IMG_9185.JPG

IMG_9189.JPG

IMG_9193.JPG

IMG_9200.JPG

IMG_9206.JPG

IMG_9213.JPG

IMG_9246.JPG

IMG_9253.JPG

IMG_9255.JPG

IMG_9263.JPG

IMG_9275.JPG

IMG_9281.JPG

IMG_9338.JPG

IMG_9355.JPG

IMG_9361.JPG

IMG_9373.JPG

IMG_9374.JPG

IMG_9399.JPG

IMG_9430.JPG

IMG_94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