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職涯規劃是什麼?』這個問句之於我,常發生在我問他人,或是他人問我;當我問他人時,通常是junior的同事面臨一些關卡,而他人問我時,可能也是感覺我哪裡不對勁了。

當我第一次問junior同事這個問題時,我感受雙方都有點緊張的氛圍,我擔心對方說到底就是沒有想法,對方擔心我緊抓著不放;後來這類的問題越問越多次,面對多了,也就釋懷了,不再有第一次的自責,而是放寬心,祝福對方自由,鼓勵對方抓準機會去世界看看,還想回來的時候,再和我說。

而問題回到我自己時,從年輕剛入行、一路被問到現在,總是回答不出個所以然,想要瞄準一個職務類型,想想都覺得膩;從mediaaccount、從accountplanner,再從planneraccount,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希望自己不要受限於職務名稱上的限制,而是在可能的空間下,多交叉作些什麼;享受被客戶肯定與依賴,享受帶著團隊和客戶一起作全亞洲的案子,又同時想多挖深一些人性,想讓insight可以更有深度,讓創意的出發點踩在足以動搖人心的概念上。

一路體驗過來,可以確定的是,我應該是討厭一成不變工作,又喜歡挑戰多元的任務,沒有這樣的職涯規劃吧,自己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