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我明天要辭職,下個月要去上海。」女孩講這句話的時候,我好像看到卸妝後的湯唯,笑著跑過來。學號892859,我一直在和這位大學同學說再見,她去了更多更遠的地方,而總是叫著要去哪裡的我,一直留在原地。

大概是當兵那年之外,每到連續假期都得搶票,我這個年紀都還經歷過打電話訂位、早上六點才開放的歷史;搶不到,就還是會有方法回家,不知怎地,就是很會想方法回到家;每段搶票、每段返鄉幾乎都和高中同學一起,然後大家各走各的、越走越遠。剛終於買到清明假期的票了,這次就剩我在搶票了,就連最後一個同學,這個臭三八都決定去遠方、然後再回家,過著不用再搶票的日子。想想,這次搶票特別無聊,想想,我們這個年紀了,要馬就是要再去更遠的地方,要馬就是回家了;該想想了,點播:張懸,我想你要走了。

這些年和我相同年紀、類似產業的朋友都在變動,有人持續不斷在同個產業換工作、有人返鄉創業、有人去了中國、有人去了歐洲讀書,每個人都在變動的時候,難免也動搖了我;每當我對著年輕一輩的同事說:「有計畫很好啊,趁這個時候快去別的地方看看。」我想也是在對我自己說的吧。

All the best.』不想再對其他人說,想對自己說。

IMG_6948.JPG

IMG_7084.JPG

IMG_8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