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太多時候,我們總在想要離開現況,但回頭想想,不快樂、不滿足的原因可能就是過於專注在那些根本不在現場與當下的人事物,與其幻想著多麼對位的生活在他方,不如就在現在換個位,用觀光客的方式過日子。

最近特別喜歡這樣換位,即使是週間五天上班日,依然照著網路上的建議:下班後游泳半小時是一個運動兼分心log out的好方法;辦了張月卡,游到快續卡了,有沒有分心不是很確定,畢竟一上岸情緒又浮上,可以確定的是,游到皮帶得再打一個洞才能繫緊褲頭,「放上班族去游泳」可否列入政府前瞻計畫?

又或戴上帥到想讓我一直跑的Apple Watch,跑離操場、跑離公園,跑上馬路,遇上紅燈就跑上綠燈的那一方,不要停也不想停,越跑越遠,竟然也不會累,因為不是直線、不再繞圈、不用走回頭跑,轉個彎、下個街角都是新奇。

換個眼光看眼前,才有機會看見農曆初一十五的自助餐店,原來拜拜的方式也很自助餐。換個心態過週末,不再想著要睡到飽、訂計畫去遠方,而是把該做的眼前事給一一做完;把鳳梨殺完、把垃圾清了、把衣服洗完,再騎單車繞過人群、進到晚上河濱,靠近河邊的草叢裡,飛過孤單幾隻螢火蟲,就在那邊閃;「哇!」就我一個人,也想叫出來,這種沒有計劃、預期之外的巧遇,特別有種賺到的感覺;回程路上,點播伍佰夏夜晚風,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會有人邊騎腳踏車會邊笑出來了,因爲我騎回家的路上也是,無欲則剛的一種,笑欸。

週間的咖啡再怎樣,喝起來就是上班咖啡,心情好時會覺得辦公大樓旁的咖啡店員記得住我姓什麼喝什麼是件親切的事,心情差時會覺得可以不用這樣,總之喝了五天連鎖咖啡,週末如果再喝下去是一件悲慘的事。家裡附近,傳統洗衣店前、非連鎖早餐店騎樓邊的非連鎖咖啡,週末的味道。

通常搭計程車就代表有點緊急、不太想多交談,但今天一上車就讓我想多問:「這些是誰做的?」「都是我媽做的」司機回。我感覺這一路特別有愛,我可能很難再有機會搭上這輛計程車了,所以特別想寫下來、記起來。

特別喜歡週末經過仁愛建國、經過信義建國,紅綠燈像涉谷那個交叉口,台北的更特別一點,行人四面八方交集在斑馬線上,手裡總是捧著花花草草、甚至抱著一棵樹都還笑著;騎車在仁愛路樟樹林,特別喜歡有觀光客湊上來問:「我迷路了,請問」;特別喜歡在捷運上偷看偷聽台北這些很有自己特色情侶的互動,又或者特別喜歡在台北當個觀光客、用觀光客的角度和心態再看看這個週間五天會把人搞煩的地方,然後星期一又來了,掰。

在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城市裡生活,不知道要去哪裡,帶著書上了紅線,從頭搭到尾,再沿著岸走到出海口,準備降落的國際航線一班班越過夕陽的高度,眼睛盯著看了看而眼花;咖啡店的女生把腳往外伸,「漲潮了,你聽。」瞬間整間店、甚至整個金色水岸邊的人好像都在聽;來回一趟,書看完了,下車往家的方向轉去,好像還聽得到像海浪打過來的淡水河聲,剛好站在擴音器下,雷光夏的捷運音樂特別清楚,她說這是旅行,我應該是懂了,特別喜歡這紅線短短的旅行。

FullSizeRender.jpg

IMG_0032.JPG

IMG_0461.JPG

IMG_0908.JPG

IMG_2261.JPG

IMG_2506.JPG

IMG_3799.JPG

IMG_8552.JPG

IMG_99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