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今年特別緊繃,常常得在一天內迅速變身,早上假裝自己是女的,中午假裝自己是媽,下午得假裝自己要買車,傍晚得假裝自己頭髮很少,以為差不多了,晚上得再假裝自己牙齒有問題,深夜可能還得來一個健身;這年的這些assignment會留下什麼,我也期待。

某個下午是這樣,被mail轟炸的同時,有張手寫的卡片遞上,上面寫著:「喜歡一起完成工作的感覺」;蓋上、收進抽屜,同時想起每一個要出事的時候,都不會是一個人,嘻嘻哈哈,好像也都可以渡過,是很感謝那晚的相伴,替我飛去更遠更好玩的地方吧。

特別糟的晚上,創意同事和我說:「再忍過去,就是你的。以前從來沒有人可以撐過,你會不會是第一個。」去年我還在煩惱到底該怎麼驅動創意,今年換創意驅動我。很多時候,這行業好像就是這樣,當我以為我會爆口了,但就是可以再試一次,大概就是這樣,特別喜歡創意在深夜寫過來的文案:「再試一次,才算數。」

看著網紅的工作方式思考未來的工作型態,眼前的網紅已不再是典型美、帥、只會直播拍照、照片幾乎類似的膚淺;他們很hybrid,上一秒還在演,下一刻就在鏡頭外當導演攝影製片腳本,跑來跑去沒在閒著,甚至還帶了鍋碗瓢盆高麗菜煮飯煮麵不叫便當;和這群網紅合作的感想是,沒有什麼一定要怎樣,你不試著fusion、不試著hybrid,你以為現在還是20世紀?

很多時候都是只差一點點,就是要再衝最後一次,正如期末考竟然59分,只想殺自己;做這行,心臟得夠結實,可能得像印度苦行僧,在體驗痛苦中更清晰地感受生命意義,還是就像玩夾娃娃機,再來,再來,再來,再來,再來,終於夾到了。這個不順別停,還有很多別的再等,不要玻璃心,不要動不動就唉聲嘆氣,有人更牛,我想是他們真的很強之外,心夠硬。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工作折磨,又被工作治癒了。想想也蠻可怕的。

IMG_0965.JPG

IMG_1037.JPG

IMG_1079.JPG

IMG_1105.JPG

IMG_1312.JPG

IMG_1328.JPG

IMG_1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