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在我盯著他看了幾分鍾後,排灣族小哥問我,開啟了話題;他說他在織的是排灣族每個人都有的束口袋,「小時候我們背這個去遠足,同學會笑我們說是不是帶檳榔和石頭」;老一輩的人都會織,但沒辦法用說的方式教、傳承,終於他找到了專門的課去上,自己學會這個排灣族工藝。他講故事的同時,店裡在放圖騰的「我在那邊唱」;坐我對面達悟族的高中同學突然反應:「我每次在台北聽到這些歌就很想回家。」

什麼時候會想回台東?耳邊傳來台東歌手唱的歌時。每次回家,即使冬天,我依然覺得很溫暖,習慣了台北的濕冷,對比台東的清風徐來,很多時候,全台唯一沒有低溫特報的地方,就是家。

什麼時候會想回台東?想騎腳踏車去看海、去森林裡的時候;多麼想和全世界介紹那片靠海的木麻黃森林,多麼想和大家說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而我家大門前就有大海。

什麼時候會想回台東?其實就是在台北煩了、工作膩了,想要吃台東糖廠的冰,上頭務必要加一坨紅豆餡,想要看每一個自在作自己、沒有要和誰一樣的台東人,想要外掛一台露營車,一路玩到底;想要點播一首陳永龍「聽我輕輕唱」,卑南族語版,在每個加班的台北晚上。

IMG_8025.JPG

IMG_8028.JPG

IMG_8031.JPG

IMG_8035.JPG

IMG_8039.JPG

IMG_8051.JPG

IMG_8053.JPG

IMG_94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