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慕名到了被認證過的慢城嘉義大林,最好是搭慢車慢慢來,慢慢走到市場喝一碗蚵仔湯,再慢慢走到老戲院,如果可以看到一場蚵女應該更好。本來只為了到大林,誤打誤撞,繞到了隔壁的「溪口」,才更是驚喜的旅程開始。

大林隔壁的溪口,第一次聽過這地方、第一次來這裡,一個人走在下午時間的老街,幾乎完全無外人,我像是經過蟲洞到了另個時空;閒晃在在傳統中藥行外,聽著兩個阿嬤在討論牙齒,我想起小時候到阿嬤家時牙齒痛,阿嬤幫我抹了鹽、叫我去睡一覺就好了;那個片刻和那個時空,我異常地想念阿嬤

「你們現在幾年級?」應該是最好和小朋友聊天的開場。繞進陌生的巷子裡遇到兩個在路邊的小孩,操著熟練的雙語(中文和台語),即使我和他們第一次見面而以後也不會再見面,他們還是老實地和我說他們的家在哪裡,說元宵節可是溪口最熱鬧的時候喔:每天放學後要練八家將,說是一整家的人的傳統,他們手裡拿著的是說做了一年多的迷你神轎,上面放了樂高人,他們說他是金虎爺,「掰掰,我們要去放炮了。」我覺得他們的眼神在發亮。

黃昏前,拎著一袋木瓜牛奶,往回走向公車亭,騎著腳踏車的阿嬤和我打招呼,問我從哪來、要去哪?和我說等等的公車是幾點,不要忘記提早去等。心頭暖暖的,讓我捨不得走的嘉義溪口。

IMG_8437.JPG

IMG_8441.JPG

IMG_8443.JPG

IMG_8444.JPG

IMG_8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