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原來我對澎湖的印象一直是錯的,上次來是國小的事,一直覺得有榕樹的是天后宮,記憶是錯的,在榕樹旁邊有仙人掌冰才是正確的;時間一直去,榕樹好像比印象中更厲害。

對澎湖的印象不只一直是錯的,還以為只有海邊可以玩,這刻板印象直到我搭船出海後,才一一破解。遠離最熱鬧的本島,往南海四島前進,才真正玩出澎湖的樂趣和遠離人群的另一種寧靜。

望安的地圖沿岸畫著一隻一隻綠蠵龜,這裡的沙灘是不黏人的沙,看起來軟但實際有點硬的沙是珊瑚、貝殼碎屑,晚上八點後沙灘禁止進入,輪到綠蠵龜上岸。喜歡玄武岩和咾咕石砌成的牆壁、喜歡走在聚落小巷裡、喜歡咬一顆顆甜甜酸酸的仙人掌果實、喜歡包著面巾說『你歹丸來欸愛貢歹意』的阿桑、喜歡花宅,還有專門給菜田躲風用的:菜宅;每一種海洋堆積出來的文化,都太有趣。

「各位請翻開護照的最後兩頁,就在眼前。」海上黃石公園之稱,很多時候我在想,台灣這些壯觀的自然景觀沒有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好處,也許就是只有我們台灣人自己知道,不好意思了世界,美景我們獨享。

搭船上岸後,其他遊客五分鐘就走光了,「給我20分鐘畫」一個老阿公拿著椅子坐下來,邊看著風景邊說。特別喜歡澎湖留給我在回憶裡的味道,還有味覺的,鮮魚湯、花枝丸、海菜煎餅、仙人掌冰、風茹茶;還想再來,還想再去更遠更有趣的地方,像出國一樣好玩的澎湖。

FullSizeRender.jpg

IMG_8363.JPG

IMG_8365.JPG

IMG_8366.JPG

IMG_8367.JPG

IMG_8368.JPG

IMG_8369.JPG

IMG_8370.JPG

IMG_8371.JPG

IMG_8372.JPG

IMG_8373.JPG

IMG_8374.JPG

IMG_8375.JPG

IMG_8377.JPG

IMG_8379.JPG

IMG_8380.JPG

IMG_8381.JPG

IMG_8383.JPG

IMG_8386.JPG

IMG_8388.JPG

IMG_8391.JPG

IMG_8393.JPG

IMG_8394.JPG

IMG_8405.JPG

IMG_8406.JPG

IMG_8407.JPG

IMG_8411.JPG

IMG_8412.JPG

IMG_8413.JPG

IMG_8415.JPG

IMG_8416.JPG

IMG_8417.JPG

IMG_8418.JPG

IMG_8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