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有個旅行習慣是,會換上帶上舊衣服,隨走隨換、隨走隨丟,再回來時,行李總是輕地非常有成就感,像是把新的自己給帶回來了,是一種儀式。

這種旅行習慣,漸漸也影響了我的工作,之於我自己,或是我觀看別人的方式。過去我也是那種,相信經驗、年資等於耐力、忠誠,但隨著路走多了、沿途捨得的經驗累積多了,對於工作,或是人生,也不再計較或是執著於某些不具任何意義的表面。待得久可能代表具續航力,但背後有沒有值得一提的經驗?又或只是單純的『待得久』?

世界一直在變,對於工作、人生,我們早該有另一種別於上一代的定義,我們應該鼓勵對等的流動,累積不是在原地而在他方的集合,經驗也不再是資深說了算而是實驗測試一起看看會怎麼樣,不再是JD要我怎樣就只能怎樣而應該去fusionhybrid

總之,只待在原地,在我眼裡已經是上個世紀才在追求的履歷,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該追求的是,怎麼樣可以流動又可以累積;自己的tag自己create

邊走邊丟,不在意失去、不囤積舊帳;我行我素,能收能放,有捨有不捨。隨時改道、隨時隨地,不嫌太晚,旅行是,人生也應該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