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我從不知道從台東到三仙台的直達時間是多少。地圖上是五十六公里,算來是一小時多的車程。可是在我印象中,這是行行復行行,一整個下午的事。』-柯裕棻

11線,海線,一直喜歡這條公路,開車經過、騎腳踏車經過,回想起來,當初還是在這條公路上第一次公路駕駛體驗,我想就是這樣,注定了我和海線的牽掛。

東海岸的地名很有戲劇性,加路蘭、八嗡嗡、小野柳、杉原、金樽、東河、白桑安、基翬、烏石鼻,就像是海線沿路地形那樣,遼遠而開闊的海洋、彎月型的岬灣,每看到一個地名、每經過一個轉彎都讓人忍不住停下來。

記得第一次和駕訓班的教練開上海線、帶著熱騰騰的駕照和高中同學開過海線再繞到山線、載著媽媽到成功漁港,喜歡「海線」這個代稱,因為它確實是沿著山海之間的一線海灘而行,一路上都看得見海的線條,甚至停下車、再靠近海一點,嶙峋深沈的岩岸、圓滿滑潤的鵝卵石,這些都讓人一再,一再地耽溺,頻頻四顧,時時停頓。

特別喜歡三仙台附近的石岸,圓潤的鵝卵石,一顆顆看似相同卻又不同,有些甚至帶點顏色,有些甚至白透地像塊麵包;赤腳走在上頭,體驗腳底傳到大腦的一點痛;摸著一顆顆滑潤的石頭,以為撿到愛心的形狀,卻又只是自己想像,從小到大,想像力就在這條海線,蜿蜒、甚至蔓延。

FullSizeRender (2).jpg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_1.jpg

FullSizeRender_2.jpg

IMG_8149.JPG

IMG_8150.JPG

IMG_8151.JPG

IMG_8152.JPG

IMG_8153.JPG

IMG_8154.JPG

IMG_8156.JPG

IMG_8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