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回台東創業?」這類的話題,在高中同學間總是不停地討論;回台東創業,和城市相比,已經不是要不要創業的問題,而是要創什麼業?

曾經和木作坊的老闆娘聊過在台東創業,她說:「我這間工作室是一個台北來的設計師幫我的,他一直問我這樣要怎麼賺錢,但問題是我又沒有要賺很多錢。」從這段話就已清楚明瞭,不論是「到」台東,或是「回」台東,腦子裡、心態上如果還懸掛著「錢」,是會和這裡、這裡的人隔閡不入的。

直到媽給我了我一個靈感。

因為老家太多書了,爸爸的書、我的書,媽說以後要開一間圖書室給人來看書,所以我一直搬書回家。家裡附近的散步道先出現了一個二手冰箱扮裝成的圖書館,給大家交換書用;家裡的圖書室還沒好,但我已經先把大學畢業搬回來就沒再翻過的詩集、日本小說都放進去了,每次回來,都會想打開冰箱,看看上次放進去的書,被拿走了沒?

至於家裡的圖書館,來個旅遊概念的好了。

IMG_8043.JPG

IMG_8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