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羨慕你有台東可以回。」在台北長大的朋友和我這樣說,台北之於他們像是離不開的地方,要走就似乎得出國,又或是得換個生活到更遠的地方去。

每一次回家都特別想挖掘些什麼,某一次是逛到一個特別的展覽,裡頭有個沒有人顧著的攤位,主人正在「回家」的路上,牆上掛著回家的手繪大地圖,沿路會有黑熊、水鹿、山豬、山羊陪伴,走一趟回家的路要三十天;他們是布農族「內本鹿」人,部落在中央山脈裡,已經消失,但他們相信布農的文化生命延續,就在不斷遷徙的時候。

我是30歲之後才開始喜歡回家的,來回台北和台東之間,說真的,我喜歡台北也喜歡台東,台北有台北的好,台東當然更好;來回之間,學會不用再比較,而是更活在當下,尤其是在當下找樂趣,而回台東更多的是,找故事,又或是找回自己。

IMG_8037.JPG

IMG_8097.JPG

IMG_8098.JPG

IMG_8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