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我的跑步地圖來到了第五十場,台灣二十二縣市中已經跑了十六個點,跑完嘉義縣,等於已經跑完中南部所有縣市,我應該有這個資格來說,濁水溪以南是跑步地圖裡最好玩的,不只風景,兩旁一起動起來的居民和加油站,更是好玩的關鍵。

第五十場路跑,我來到嘉義新港;夏天南部早上六點的太陽和北部中午十二點是差不多的,不一樣的是南部早上六點的「牢炸」聲,從居民嘴巴喊出來,大聲、熱情很多。就是這股熱情,跑在嘉南平原上,再熱都覺得不應該停下來,因為前頭一定會有人盯著我的號碼布,大喊我的名字,要我跑起來,加油!

就是這樣的熱情,讓我非常喜歡跑在中南部,這裡的馬拉松,已經不是別人的事,是整個小鎮小村的大事;即使跑離鬧區,進到田裡,兩旁依然會有阿公阿嬤阿孫熱烈地加油著。問我最想參加哪場賽事,世界知名的那些都不在我的清單裡,我想跑的是,台灣中南部,這些讓我覺得和地方黏在一起的馬拉松,為什麼?因為我跑的是自己,跑在自己的土地上,最讓我感動。

2016.06.26.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賽。嘉義新港奉天宮

FullSizeRender.jpg

IMG_8829.JPG

IMG_8831.JPG

IMG_8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