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記得進奧美時,領到一本紅色小本本,上頭刻印了八個大字,是繁體中文字:『自尋煩惱、永無止盡』;這八個字像是用力刻上去地般,那時懵懂年輕的手指摸阿摸,這些年過去,我依然記得那時來回摸著這八個大字的興奮感。

這些年過去,我依然喜歡做這些事,喜歡找尋人因何而動的原因,喜歡連結文化和創意的可能,喜歡完成一件原本以為不太可能的事;大概就是有太多喜歡,再感覺膩、感覺沉悶時,總會岔進一個喜歡,來維持我對這行業的熱情。

一直到了現在,常常還是會有一種:「這案子要怎樣才有辦法過?」、「過得了這關嗎我?」的壓迫感在心頭;常常還是會有一個提案卡了將近一個月,不是難,而是不想放過自己。常常還是在想東想西、無法落筆,大概就是常常這樣維持在緊繃又緊張的狀態,所以似乎可以維持在歲月之後的狀態。

即使常常痛苦,但可能就是因為感覺緊張,才會讓自己時刻拉緊神經,想要追求一種層次;最喜歡的片刻就在和planner兩個人拖著同時發燒的軀體和頭腦往提案的路上去,開場前還得先彼此打氣:「保持清醒」;提案過了,而我應該又是再次確定這樣的工作是煩惱和痛快同時並行著的;自討苦吃、永無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