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去了泰國好多次,大多待在曼谷居多,偶爾會跳上小巴,往鄰近郊區走動,而真正讓我喜歡一直來泰國的,就是曼谷郊區;就像是離開台北才會感受真正的台灣一樣,到了曼谷市郊,搭上在地雙條車、遊了在地的河、逛了在地市場、騎了反方向的摩托車,身體力行於在地裡,才在回憶裡種下真正屬於泰國的回憶。

不論是去到了大城、桂河大橋、安帕瓦、華欣,這些距離曼谷市區大約三小時的郊區,雖都是熱門景點,但真正讓人驚奇的不在終點,而是在於超乎預期的「過程」,例如看著火車駛進前幾分鐘還熱鬧叫賣中的市場、搭著雙條車往沒有任何外國人的水上聚落、深入只有當地人的瀑布,我發現只要是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地方,就能感覺到正港的泰國味。

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是安帕瓦;這裡是曼谷人渡週末的鄉下,幾乎沒有任何觀光客,而週間前來,連當地遊客也幾乎都沒有;沒有任何觀光客的喧囂,就像是和聚落人家一起生活的感覺。

最喜歡在安帕瓦的白天擦防曬遊河,即使中途愈上大雷雨,就下船隨意衝進岸邊的水上人家躲起來;晚上晃到認不得的小巷,坐下來就可以吃到最在地的泰國菜,喝了兩罐Chang之後,擦上防蚊繼續遊河;船長把船篷收起,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北斗七星清楚到勺子都可以用手連連看,平行轉頭看看左右兩邊則是滿河螢火蟲,吹風太爽,不小心就會睡著,旁邊的人發出哇塞一聲又會醒來,哇賽!因為有一隻正努力又孤獨地往前飛的螢火蟲就在眼前。

以為看玩螢火蟲就該睡了,沒想到回到民宿,遇上從泰國南部、開著車一路北上的泰國家庭,聊天、簡易泰語教學、台泰國情介紹,就從深夜開始到天明。人情味就像安帕瓦的暖風吹來,舒服。

原來,離開曼谷後也有發亮的夜生活,而這才是我覺得真正的泰國。

IMG_2447.JPG

IMG_2464.JPG

IMG_2480.JPG

IMG_2495.JPG

IMG_2513.JPG

IMG_3305.JPG

IMG_3306.JPG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IMG_3318.JPG

IMG_3379.JPG

IMG_3400.JPG

IMG_3415.JPG

IMG_3427.JPG

IMG_3442.JPG

IMG_3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