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有朋友和我說過,「你的生活就像一個campaign」,不是要多采多姿,而是要有一個主題或是一個目標,讓自己知道為了什麼在往前、為了什麼過日子。工作充滿目標是正常的,但生活充滿目標是令人興奮的,從玩樂旅行的目標,到運動、存錢,或是做一件沒做過的事。

最近這幾年在生活上,我喜歡設一些需要一段時間準備和努力,並且經過驗證才能看到成果的目標,跑步是最先開始的,而後是提升英文、爬山、減重、通過外語領隊導遊考試,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再經過關卡,讓自己知道過了一道的目標。

今年進行的挑戰目標是:漸進式存款,重點不在存多少錢,而在挑戰自己做一件平凡並不想和任何人分享的事情;每天丟銅板,漸進增加到丟紙鈔,再平凡單調不過的行為,都在挑戰自己,挑戰自己面對簡單、面對當下,不用想到這件事有沒有在社群上分享的可能,什麼都不用想,回到當下,透過簡單的行為,覺察自己,專注在自己擁有的,放掉自己所沒有的,更不用再去鑽研那些和自己無關的、帶不走的。

放下,並不代表放過自己,讓生活充滿目標、挑戰,不為什麼,為自己,達成的爽,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