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記得在2009年,我就寫過蔡英文,當時她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接下黨主席,那時之所以想寫她,是因為她接下一個和她形象相差甚遠的任務,『怎麼做的?怎麼想的?』剛好那時,我面臨一些工作上的轉換,『該往哪去?該挑戰自己?還是讓自己在舒服的地方?』看著蔡英文的抉擇,我也在想著自己的可能。

而後,我對我自己問題不斷浮現,代表我總是沒能面對好自己、處理好自己,而一路看著蔡英文,看她選舉、看她失敗、看她再戰、再敗,直到2016終於成功,這八年來,她就像競選廣告中的文案所說的,『讓我知道自己應該更好』。

這八年,正好是網路社群的興起,不只改變媒體使用行為、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方式,更改變了人思考的方式;記得曾聽過蔡英文的演講,『現在的人已經不再思考。』她說,對照這段話的社群螢幕上,我刷過一則則的個人動態,當然包括對時事的批評,卻沒有任何的解決方式;只剩嘲笑、諷刺、酸言酸語,而毫無執行、改變、正面。

當蔡英文依然使用溫和的語氣訴求改革,我發現我不再像過去那樣激情,也許相信中,瞭解了更多的憂慮和知道自己也該做些什麼;我依然希望她贏,但也知道自己也要改變;自己要能更好,很多時候是自己的事。

2016再寫蔡英文,她不一樣了,而我可能也不是2009年的我;看著站上總統府的她,感覺已不再是那年在台南街頭和爸媽一起遇到的她,也不再是近距離正在演講的她,她一直在改變,一直在變得更好,而我們自己呢?

政府換位後,八年來不斷在社群上抱怨、批評的,依然停留在抱怨、批評;諷刺的是,我觀察到很多人正在抱怨、批評他人的同時,卻似乎忘了自己也正浸泡一種負面的循環中,只會抒發並不會讓自己更好;政府都換了,很多人都還停在那裡,帶不走過去、離不開過去;未來會一直來,我不確定我會不會變得更好,但我希望我不會只是現在這樣。

該醒了,去做那些我們自己想看到的改變。

FullSizeRender.jpg

IMG_7819.JPG

IMG_7940.JPG

IMG_7941.JPG

IMG_7944.JPG

IMG_7946.JPG

IMG_7956.JPG

IMG_7958.JPG

IMG_7961.JPG

IMG_7962.JPG

IMG_8612.JPG

IMG_8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