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跑過臺灣二十二縣市」的第十五站,我跑到嘉義市。嘉義跑起來的感覺是怎樣呢?與其說是一路上坡往蘭潭、仁義潭的費盡,不如說是一路都在遇見當年曾短暫停留嘉義的自己;和自己的對話,對照過去,想到現在,而我又變成什麼樣的我?

22歲的我,曾經來到嘉義讀研究所,好幾個晚上騎著50CC的摩托車,往返嘉義縣和嘉義市,冬天的嘉南平原,異常冷清,印象中的那條外環道路上,總是只有我一台車。

上了幾堂課後就直覺自己不那麼適合這路線,有痛苦但沒有掙扎,很快就作好決定;設定好新目標,排好時間與計劃,沒有經過太多討論的自我決定,不想經過太多人的支援,賣了電腦、機車、隨身聽就走了,只留了腳踏車在學校停車場,當作是我的替身,觀察之後的變化,而我從來沒回去找過它。

大概也是從那時開始學會捨棄和打包,習慣隨時而來的變動,不論是從嘉義搬到台北,再從台北搬到史瓦濟蘭,搬到中國,再搬回台北。習慣面對各式的變動,而當中的起因通常都來自直覺,只為「別為擔心未來,而犧牲現在的自由。」

十年過後,再跑回嘉義。我掛上耳機,聽著那年的歌,我想起這些年的變化,想起我何時變得不再跟隨當下的決定,何時變得可以再忍看看、再試看看,何時變得不再灑脫,而我是那麼喜歡自己的灑脫,喜歡自己的說走就走。

繞著嘉義跑回終點,我是想起我的本性,說走就走,隨性作自己,下好決定就自己想辦法,管你怎麼想,人生是我的,而我自己就可以過得很好,事實證明這十年來,也許過得不算好,至少也算精彩。

跑回去那個當年的自己吧,跑得回去吧?終點不是那麼重要,過程爽就好。

2016.04.24.早安嘉義桃城半程馬拉松。嘉義高工

IMG_8432.JPG

IMG_8435.JPG

IMG_8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